枝江百里洲办扶贫“小集市”让土货就地变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1-14 16:46

枝江市百里洲镇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讯员 供图

各类农副产品搬上扶贫“小集市”。通讯员 供图

当地土货就地变现。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治斌、王上维)11月13日,枝江市百里洲镇集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来自该镇41个村的新型经营主体将在对接贫困户收集、代销的农副产品搬上扶贫“小集市” ,让当地土货就地变现,当天销售额达到了24万余元,预订猪、牛、羊等年货计10万余元。

走进扶贫“小集市” ,市民们冬季急需的厚实棉被,爱吃的当下蔬菜、水果、土鸡、土鸭、土鸡蛋、五谷杂粮,林林总总汇聚了当下所有农产品的“流量担当”。各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社会力量用行动践行消费扶贫,到扶贫“小集市”购买村民的农产品,让村民不出村就能把农副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

“农户自己种自己养的,我们买得放心,学生吃得也安心。”学校食堂采购人员在精心挑选纯天然果蔬和农家本地鸡,为莘莘学子提供最好的营养。

据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百里洲镇通过村合作社统一组织收购贫困户、一般农户农产品,帮扶单位组织消费者购买等方式,再以展销会“以购代买,以买代帮”的形式,实现购销对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扶贫集市将成为一种常态。”百里洲镇相关负责人说,一桩桩毫不起眼的平常交易,不但拉近了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还提高了干部员工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