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在2019“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浠水县政府网 2019-11-13 17:58

匠心传承,楚艺复兴。10月25日至27日,2019年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暨全国漆艺邀请赛在荆州市开赛,来自全省214位民间工匠和全国10省市72名选手齐聚荆州,一决高下。由浠水县人社局选派的朱一林、叶大毛两位民间艺人,参加传统工艺类比赛斩获佳绩,其中朱一林创作的《闻一多》《十八罗汉》,叶大毛创作的《童子拜观音》《纪念老人》等泥塑作品,均荣获泥塑类优秀奖,浠水县的获奖作品数和参展作品数在全省各县市区中均名列前茅,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设漆艺、刺绣、剪纸、陶艺、泥塑、根雕和木雕等7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包括作品展示、现场制作、作品创作概述三部分,时间三天。大赛期间将同步举办2019年全国漆艺邀请赛(与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合称“两赛”)和2019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交流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世界手工理事会亚太分会副主席凯文·穆雷出席大赛开幕式。(申建红 陈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