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参加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荆楚网 2019-11-13 16:45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参加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玲)11月13日,记者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获悉,本月7至9日,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论坛在西安召开。该校外事处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论坛。

交流论坛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进行交流与发展,促进了国内高职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和企业之间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教育合作布局与政策,共建人文交流平台与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与人才,拓宽了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内容和渠道。

众多中外学者和专家结合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政策的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通过系列报告和主题交流,了解了更多院校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的有效举措,学习了兄弟院校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实践路径,对我校更好结合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主动作为,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步伐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