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开讲啦!武汉市教科院附小携手家长静待花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1-12 18:1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林巧)11月12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光谷小学第二期“家长学校”在上周开讲。

该校遵循教育规律办学,创办“家长学校”活动,将家长列入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一部分,成为教育的“合伙人”,希望家长能在“家长学校”的系列培训活动中逐步成长为具备一定教育常识的教育者。

“不忘初心 静待花开”家长会。通讯员供图

碰撞出灵感。本次“家长学校”活动以“不忘初心 静待花开”家长会为主题。班主任和各学科老师相继分析、总结学生情况,介绍孩子在学校的一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教育理念。家长们也积极把握机会,谈自己的育儿感想,相互碰撞教育的火花。

卡片寄真情。家长的到来也让孩子们兴奋激动,他们手写卡片说出埋藏在心中的话,表达对父母的感激。家长们在字里行间收获满满感动,也写下爱的回应。一张小小卡片,一写一复,家长孩子的交流就在学校的助推下更进一步。

“不忘初心 静待花开”家长会。通讯员供图

此次“家长学校”活动还给家长安排了第三视角。适逢安全消防进校园,家长们有机会旁观孩子试穿消防服、观看消防视频、抢答消防知识,真是既安心又放心。

寇晓燕校长说:“未来我们将继续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与家长们携手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历程,不忘初心,静待朵朵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