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一女子接诈骗电话欲汇款17万 被民警及时制止

荆楚网 2019-11-12 17:4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张贵江)“幸亏你们警察及时制止,不然我就被骗了!”11月12日,保康县马桥镇张湾村居民张女士专程来到马桥派出所,将一面绣有“侦技精湛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感激民警及时阻止其上当受骗,免受经济损失17万元。

张女士与家人为民警送锦旗致谢。通讯员供图

11月6日14时许,保康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骗预警指令称,所辖马桥镇张湾村3组移动手机机主张女士,正与一电信诈骗人员长时间通话,系统预警其极有可能上当受骗,要求民警立即找到事主并阻止其汇款。

民警随即与机主张女士联系,可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时间紧迫,民警一边发短信紧急提醒,一边与村干部上门寻找,但张女士此时已经离家。民警迅速赶往马桥街三家银行守候,同时安排村干部发动张女士的亲友进行寻找。40分钟后,民警在集镇邮储银行找到张女士,并向其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一小时前,张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机关”,并称张女士涉嫌洗黑钱,需提供个人银行账户存款信息,并将其所有资金汇入到一个指定的“安全账户”冻结,否则公安机关将对其进行拘捕。张女士信以为真,正准备将三张存单上共计17万余元存款汇入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所幸被民警及时制止。

“你是否洗黑钱犯罪,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况且,即便是你真的违了法、犯了罪,找你调查的也应该是我们保康警察。”听了民警的话,张女士如梦方醒。随后,民警向张女士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及常用手段,要求其吸取教训,对涉及汇款、中奖等陌生电话,要做到不听信、不汇款,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