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唱响红歌感党恩

荆楚网 2019-11-11 20:15

芭蕉侗族乡举办农民红歌大赛。通讯员 供图

恩北医院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进行义诊活动。通讯员 供图

农民书法家送廉政对联。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宗艳 )11月9日,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南河村大鱼龙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红歌大赛正热热闹闹地进行着,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老百姓前来驻足观看。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革命传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由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牵头筹办了此次红歌大赛,来自全乡热爱唱歌的19名农民朋友参加了比赛。《十送红军》《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回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时代,共同感受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经过激烈角逐,白岩村杨顺森获得“农民金嗓子”称号。

在活动中,扶贫政策有奖知识问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恩施市民协芭蕉小分队还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此外,恩北医院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一行也前来进行了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检查、免费送药。据统计,活动期间,服务队共义诊700余人次,填写疑似慢性病筛查告知书近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