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打造特色品牌 滋养校园文化

荆楚网 2019-11-12 16:4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何鹏)11月10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采访了解该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打造特色品牌 滋养校园文化

学校以 “迎新季”和“毕业季”为切入点,以“校园红歌会”“党团知识竞赛”“新鲜人才艺秀”等为阵地,秉承“立德、树人、笃学、尚行”的校训,大力推进“以学生社团为载体,以精神文明为内容,以素质教育为目的”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了“七彩梦帆”主题活动,努力打造品位高雅、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覆盖全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目前已形成了“校级引领,学院跟进,一院一品,共同发展”的局面,层次分明,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文化铸校”,弘扬工匠精神,把素质教育做到了实处,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连续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湖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胜单位、湖北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累积实践经验 促进创新创业

据悉,2017 年暑期,学校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分别组建了 6 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分赴湖北宜城板桥店镇海尔希望小学、恩施百福司镇、湖北省地市州县中学及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重走抗战路、传统工艺、服饰搭配、文化艺术宣传、回访母校等活动。在实践中逐步树立对国家和人民强烈的责任感,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专业理论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学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依托“互联网+” 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BOSS 堂 4 期专家讲座等。

通过各种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实践创新竞赛,为学校广大爱好创新创业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交流创意心得的机会,充分展现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开拓创新精神,进而有力地提升学生创业、创新能力,拓展学生创业、创新视野,激发学生创业、创新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