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戏曲集结武汉,26天看遍19台优秀剧目

长江网 2019-11-08 22:01

长江网11月8日讯11月10日至12月5日,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将在武汉举办,来自17个省区市的19台优秀戏曲剧目将在26天内轮番登台,成为全国南方片区地方戏曲的一次盛会。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日程表

本届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区市各推荐1台剧目参演,湖北省推荐3台剧目参演,共计19台剧目将演出38场。参演剧目包括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沪剧、锡剧、越剧、闽剧、南昌采茶戏、曲剧、邵阳花鼓戏、广东汉剧、桂剧、琼剧、滇剧、黔剧、川剧、藏戏等17个地方戏曲剧种。演出地点包括洪山礼堂、湖北剧院、珞珈山剧院、中南民族大学礼堂、武汉剧院、中南剧场等。

作为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的大会演,各剧种都派出了高水平的作品与团队参加,可谓名家荟萃。11月10日,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创作的黄梅戏《党的女儿》将为会演开幕,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杨俊将领衔主演。12月5日,武汉楚剧院创作的楚剧《向警予》将作为闭幕演出上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夏青玲将担任主演。而在11月26日、27日,重庆川剧院还将带来川剧《江姐》,主角为“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

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海报

此次会演活动将采取政府补贴与市场运作、观众培育与文化惠民、戏曲艺术普及推广和戏曲进校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间将由戏剧专家对剧目进行观摩、研讨,加强艺术评论,引导创作方向,推动和促进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刘曦 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