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高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入户走访听民声老旧小区换新颜

襄阳日报 2019-11-08 09:35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熊秋野通讯员张莺莺韩雯婷)上门采集居民意见,打造特色文化外墙,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阳市高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该区管委会各个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改造老旧小区,改善人居环境。

据了解,高新区管委会家属院大部分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该服务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逐户上门征求意见,形成解决方案,逐一落实到位。

营造“创文”氛围,抓实“创文”工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在高新区城管局家属院外墙,该服务中心绘制了132平方米的文化墙,将文明宣传用语、垃圾分类知识等以漫画形式绘到墙面,烘托“创文”氛围,让老旧小区披上新装。

此外,针对小区内私拉电线充电问题,该服务中心通过入户宣传安全常识、降低充电桩收费标准等方式解决了居民的生活难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责任包保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老旧小区居民家中出现房顶漏水、下水道堵塞、意外停水停电等情况,都能在2小时内得到解决。高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用热情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