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全力做好小清河水污染防治工作

襄阳日报 2019-11-08 09:36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莉莉)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带领高新区管委会、樊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小清河水环境状况进行了巡查调研。

王忠运一行先后查看了大李沟支流普陀沟江山南路段、卧龙大道(内环线)襄轴家园、普陀龙湾段水环境状况,襄北监狱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运行情况,金鹰重工葫芦沟段水环境状况,焦柳铁路与葫芦沟交会处生活污水排放情况,李楼泵站老葫芦沟和桐树店六组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并且仔细查看了葫芦沟、顺正河、连山沟入小清河涵闸处水质。

在顺正河与连山沟,王忠运一行发现河水表面漂浮着大量油污,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彻查排污源头,严管重罚。

王忠运指出,此次巡查调研中,发现小清河水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各部门不仅要持续净化治理水下环境,更要对水上沿线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放严格把关,加大截污力度,全力做好小清河水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