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新知识武装头脑 湖北理工学院主题教育有新意

荆楚网 2019-11-08 16:32

陈晶教授作《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专题辅导。(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吴凤庭)11月7日,湖北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校4名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体会。

在完成常规的交流学习内容后,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晶应邀给大家带来了《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从近期政治局专题学习区块链技术会议背景开始,重点介绍了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区块链核心技术、区块链在物联网的应用以及区块链的前景展望。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说:“我们在这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证。”

“区块链”作为近期的关键词,是面向未来的技术,需要不断加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学习是先导,研究是基础,运用是根本’这一工作思路,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助力黄石打造创新活力之城。”陈继平强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