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质检院召开金刚石企业质量管理提升暨行业发展趋势培训会   

荆楚网 2019-11-07 18:23

鄂州市金刚石产业集群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施阳)11月5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组织行业专家走进鄂州,开展“鄂州市金刚石产业集群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助力鄂州金刚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省质检院鄂州分院会议室举行,20余家金刚石企业参加培训。

“如何保证质量?如何提升质量?”高级工程师李华桃围绕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详细解读了相关标准要求,又以情景判标的方式加深了企业代表对标准的理解。

随后,为进一步让企业了解金刚石行业发展动态及最新技术,省质检院鄂州分院技术骨干李同洪从金刚石工具用金属粉末的特性、金刚石工具用金属粉末现状分析、国内外单质金属粉末的现状分析、国内外预合金粉末的现状分析、金刚石工具用金属粉末的发展趋势、烧结金刚石圆锯片现状及发展趋势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企业代表参观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通讯员供图

培训过程中,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烧结金刚石圆锯片如何提高锯齿结合强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技术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

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提高了质量管理意识,深入了解了金刚石行业发展前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培训结束后,企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金刚石工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