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统筹整合 决战脱贫攻坚 我市统筹资金50亿元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

鄂东晚报 2019-11-08 17:10

鄂东晚报讯(通讯员何婷)11月3日,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黄冈市财政部门统筹整合资金近50亿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短板,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市6个重点贫困县(市)有4个已脱贫摘帽,86.05万贫困户脱贫,763个贫困村已出列。今年年底有望实现蕲春和麻城2个县(市)摘帽、129个贫困村出列、14.67万贫困户的脱贫任务。“两不愁”方面,通过政策兜底保障,上调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织密贫困群众脱贫“安全网”。全市农村低保18.17万人,农村五保5.66万人,全部实现政策兜底保障。

我市统筹整合资金4亿多元用于支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让每个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每个家庭不因学致贫。同时,统筹整合资金4亿多元用于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今年上半年,全市建成安置点1757个,已搬迁入住36759户,1288个集中安置点,每个都配套了1至2个产业扶贫项目,并统筹整合资金11亿元用于医疗救助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