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阿拉伯国家政府官员走进宜昌 推进中阿“一带一路”合作交流

三峡晚报 2019-11-07 08:30

市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现场。 记者景卫东 摄

本报讯(记者申明 黄强)

昨日,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苏丹、阿曼、巴勒斯坦、叙利亚、突尼斯、吉布堤等8个阿拉伯国家的30余名政府官员抵达宜昌,参加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研修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中阿合作,推进宜昌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将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在昨晚的欢迎晚宴上,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张凤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宜的阿拉伯官员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长江腹地开埠最早城市之一,宜昌与阿拉伯国家在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精细化工、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我们希望以此次研修班访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

商务部处长郑方感谢宜昌的盛情接待与周密安排,表示,宜昌是世界著名的三峡大坝、葛洲坝的所在地,近几年来,宜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相信在参观考察中,外国官员们一定会增进对中国,尤其是对宜昌的了解,进一步拓宽未来国际合作可能。“非常珍惜此次来到宜昌考察学习的机会。”参加此次考察的苏丹内阁事务部一名官员表示,他们将会认真学习宜昌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经验,寻求双方在相关领域深入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国家商务部推进中外交流的系列重要研修考察活动之一,参加此次研学交流的外国官员主要来自各国的总理府、外交部、财政部、计划署、内阁事务部、投资署等政府部门,研学活动走进湖北开展考察交流是首次。在宜昌两天,考察团将到市高新区、长阳、三峡大坝、鑫鼎集团、人福药业、安琪集团等区县与企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