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开幕

荆楚网 2019-11-06 17:53

百家网络媒体漳州行授旗仪式。肖国和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11月6日,以“打造万物互联新格局 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为主题的2019年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开幕,全国众多知名业界专家、企业家及近百家网络媒体齐聚漳州,共商提升工业效能、推动产业发展、维护网络安全等议题。

漳州地处福建最南端,拥有1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先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中国温泉之城等称号。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漳州着力“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致力于打造工业新城,大步推进建设数字漳州、智慧城市,并在网络安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活动中,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游卫东以“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为主题对漳州开发区进行推介。现场还举行了以“对话未来——探索互联网+深度融合多向赋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和《ICT供应链安全管理》主旨演讲。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表示,相信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更多的信息流、人才流、技术流等集聚漳州,推进数字漳州发展实现新突破,让漳州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更快的速度。

“此次大会意在鼓励促进漳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认为,当前,福建省委网信办正加快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各项工作,期待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主流媒体身临福建,加强交流合作,对相关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当天,“e路同行  ‘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大型采风活动同时启动。期间,近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将领略漳州明清古城、闽南水乡、南靖世遗土楼等风景名胜,深入云霄下河杨桃基地,走进台胞台企,了解漳州探索两岸融合发展。

此次大会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漳州市委、漳州市政府指导,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委网信办、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数字漳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