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今日开业 助推漳州“品牌出海”

东南网 2019-11-06 23:04

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武子渊 摄)

11月6日,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正式开业。运营中心的投用标志着漳州跨境电商新增一个重要的“孵化器”,也为漳州全市电子商务服务“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E路同行·‘漳’显魅力”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一行,各县区商务部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优秀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市电商协会等近百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全国网媒记者一行采访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武子渊 摄)

敦煌网漳州数字贸易产业带项目于2017年9月签约落户漳州市芗城区。该项目选址碧湖船坞1号楼,该项目选址碧湖船坞1号楼,设计风格主动融入“漳州元素”,以打造“漳州城市名片”的高度挖掘漳州“一带一路”文化底蕴,打造具有“国际视野、漳州特色”的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

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在漳州,敦煌网将重点聚焦食品、钟表、钢管家具、小家电、光电、婴童用品、乐器、茶叶、日用品等12大类优势外贸行业,通过上线运营指导、给予流量扶持等措施与优选品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漳州味’品牌出海。目前入驻敦煌网开网店的漳州企业有136家,预计在2020年底可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8000万元人民币。

敦煌网、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和漳州电子商务协会签约仪式。

开业仪式上,敦煌网、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和漳州电子商务协会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三方合作协议书,将共同推动敦煌网漳州项目的进度。借助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技术资源,依托敦煌网的平台优势和品牌优势,加速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育以及产教融合,为“漳州制造”品牌出海计划提供人才保障和有力支撑。

漳州市跨境电商公益培训班同步在运营中心内举办。据敦煌网漳州负责人解卫东介绍,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授课和手把手实际操作等形式培育一批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并推动漳州外贸企业借助“互联网+”拓展海外营销渠道,今后敦煌网还将定期开展小型沙龙、分享会的形式盘活跨境电商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

全国网媒记者一行采访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武子渊 摄)

近年来,漳州外贸企业借助“互联网+”,拓展海外营销渠道,创造外贸竞争新优势,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广泛开展国际业务开始,漳州跨境电商朝着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动能的方向,将本土优质商品播散到世界。

据悉,下一步,漳州市将加大分业施策力度,重点引导钟表、光电电子、家具、日用品等重点行业生产型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营销推广,同时推动“校企协”三方合作办学的模式,探索创新产教融合的电商人才培养模式,营造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的良好氛围,借助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同步推动“漳州产”走出去,打开“全球销”的良好局面。(记者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张燕鸿 沈育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