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哥载到哭泣小男孩, 掏钱为其解难题

恩施晚报 2019-11-06 09:07

全媒体记者谢建新

11月4日,巴东县锦瑞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姚红的朋友圈晒了一则暖心的故事,该公司出租车司机王宏斌送一名男孩上学,由于该男孩忘带红领巾,在车上哭泣,王宏斌下车购买红领巾送到小男孩手中。

“我们出租车驾驶员既是司机,也是家长。”王宏斌事后这样说。事情很简单,但王宏斌的举动很暖心。

为忘带红领巾的小学生买红领巾

11月4日,“的哥”王宏斌来到公司,将乘客多付的100元车费交给公司财务,并交待:“这是乘客多付的100元车费,等乘客来领。”

“车费只要11元,乘客微信扫码支付时多按了一个‘1’。”王宏斌说,乘客可能没注意,但车费多一分都不能收。

王宏斌在与该公司负责人姚红交谈时,无意间说出了一个月前发生在出租车上的暖心事。

10月8日,正值城区学生上学高峰。王宏斌驾驶出租车行至营沱社区时,路边一小男孩招手打车。小男孩到光明小学,但到达目的地后,小男孩没下车,却坐在后排呜呜大哭。

“该怎么办?今天要升国旗,我忘带红领巾了。”小男孩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向王宏斌借手机给他妈妈打电话。但小男孩的妈妈告诉他,工作太忙走不开。

看着小男孩焦急的样子,王宏斌安慰小男孩说:“孩子别担心,叔叔给你买。”王宏斌下车走到校门附近的商店,买了一条红领巾递给小男孩。

“谢谢叔叔!”小男孩系上红领巾,向王宏斌挥挥手,背着书包跑去学校。

“看着孩子焦急的样子,都是当家长的能够感同身受,一条红领巾不贵,但换来一个灿烂的笑容很值得。”王宏斌说。

下午放学时,王宏斌打开手机微信,通讯录中一陌生人添加自己为好友,备注一栏标注:红领巾的家长。王宏斌刚点击“通过验证”,孩子妈妈发来了一个红包。“谢谢师傅!”王宏斌没有点开红包。

每天准时接送学生上下学

王宏斌是土生土长的巴东人,在县城开出租车已经4年多了,在小小的出租车上,他用诚信友善经营着自己平凡的事业。

“乘客遗失东西在车上是常事,小到雨伞、拐棍,大到钱包、手机,当时发现我都会第一时间还到乘客手中,如果找不到乘客,我就会将遗失在车上的物品交给公司,由公司帮忙查找乘客。”王宏斌说,岗位虽然平凡,但也要做个有“温度”的出租车司机。

每天待在车上的时间近17个小时,王宏斌每天早上5点30分出门,晚上11点多才收班回家,工作虽苦,但王宏斌觉得很幸福。

“每天除了上厕所,时间全部在车上度过,跑车的收入是家里主要经济来源。”王宏斌乐呵呵地说,虽然辛苦,但想想也很幸福。

王宏斌的儿子王志宇是他的骄傲。王志宇在巴东县一中读高二,学习成绩好,又听话。王宏斌时刻叮嘱儿子,诚信是立身之本,对他人友善也是对自己友善。

“我一直负责接送学生上下学,有的高中生走读,每天早上我5点50分到他们家门口等,晚上10点20分在学校门口等,寒来暑往,一天不落。”王宏斌表示,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工作,贵在准时,家长才会信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