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启动

湖北日报 2019-11-06 15:52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史雅琴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黄雪莹、史雅琴)11月5日,第九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启动,预计将有2万多个社区,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全国最美奋斗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将涵盖诵祖国聚民心,传递社区“好声音”;话初心践使命,敢于担当展风采;晒幸福享成果,携手共进奔小康;睦邻里促和谐,共建共享好家园;赞英雄学榜样,打Call“最美志愿者”;迎新春话年俗,传统文化进万家等亮点。

其中,在睦邻里促和谐,共建共享好家园板块,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开展“我为社区治理献一策”活动,通过小品、歌曲等文艺形式让大家相互学习家庭治理、社区治理、社会治理的好办法,为社区普遍存在的停车难、乱养狗、高空抛物等治理难题寻找答案。通过网络春晚推动各地社区边实践、边交流、边总结社区治理经验,展示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新面貌。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将精心打造线上“幸福博物馆”,发动全国社区居民通过拍家宴、拍收入、拍生活等,晒出居民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和节节攀升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功举办八届,参与社区由最初的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报送节目由2600多个增加到3万多个,总点击量由1500多万次激增到3.89亿次,已成为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最受老百姓关注和喜爱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