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力推“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 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新名片

荆楚网 2019-11-04 20:0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11月7日,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将在黄州举行。该活动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以及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届时国家、省、市领导、特邀专家、特邀大健康企业负责人集聚一堂,围绕打造 “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这个主题,共商黄冈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大计。

黄冈是医圣李时珍的故乡,拥有独特的文化基因。黄冈中医药文化深厚、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品牌效应凸显,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初具规模,政策机遇叠加,建设“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机遇。

据黄冈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主推“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概念是黄冈市委市政府立足于黄冈优势、顺应时代要求、回应群众需求,提出的战略决策。意在以“李时珍”为旗帜,立足大别山,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为基本战略,奋力打造“产业之谷、生态之谷、幸福之谷、休闲之谷、智慧之谷”,形成以中医药健康为引领的创新发展新格局,成为“黄冈样板”、“湖北名片”、“中国名片”乃至“世界名片”。

据悉,为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支持大健康领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黄冈落地,黄冈市政府与长江产业基金审议通过了《黄冈市县域产业基金设立方案》,拟成立30亿元的县域产业发展基金,并计划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