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协合唱团喜获中国青岛国际合唱大赛一等奖

荆楚网 2019-11-02 14:36

武汉音协合唱团在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赛中表现优异。鲁艳 摄

赛后合影。鲁艳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林琳  通讯员 邓鼐  邓红)11月2日,记者从武汉市文联获悉,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赛10月30日在博兰斯勒大剧院举行,受邀参赛的武汉音协合唱团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合唱大赛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主办。共有41支合唱团参加,其中包括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优秀合唱团,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合唱团。

大赛紧张激烈,同时又精彩纷呈,是一次艺术的盛宴。

武汉音协合唱团分别演唱了具有中国民族色彩的创作歌曲《阿妺等你来》、深情款款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圣洁纯净的《Adiemus》和热情奔放的《Libertango 》共四首中外作品。《阿妹等你来》民族韵味浓厚,由武汉本土著名作曲家陈朝汉精心打造创作,时而动感欢乐,时而深情向往,节奏和声转调丰富,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合唱的无穷魅力。《Adiemus》则把人们带到了圣洁纯净的世界,团员们对《Libertango》外文的标准发声以及与指挥的默契配合让歌曲掀起了一阵阵的高潮。最终,高水准的合唱和对四首歌曲的准确演绎赢得了评委和全体观众的喝彩。

赛后,中国合唱界的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合唱团在整体和谐、声音质量、作品理解、作品诠释等方面进行了肯定。

这是武汉音协合唱团成立两年来,唯一一次出征重大合唱大赛,并且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