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和江汉桥节假日不再限行获点赞 市民:两桥能否全面取消单双号限行

楚天都市报 2019-11-02 07:31

从2日起,机动车节假日(包括双休日)通行武汉长江大桥和江汉桥,不再受车牌尾号单双号限制。此消息昨日见报后,武汉市民奔走相告,纷纷为这一举措点赞。也有读者来信指出,对于每天都要开车过桥的上班族而言,如果工作日也能不再受车牌尾号单双限制而畅快过桥,那样就更便捷了。

楚天都市报:

我是贵报的一位老读者。从贵报创刊起,我家就一直订阅,现在全家人都是楚天都市报的微信粉丝。多年来,都市报为读者解决了不少问题,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让我们非常信赖。今天来信,我是想表达一桩心愿。

今天,我从都市报得知,此前一直单双号限行的长江大桥和江汉桥,将在节假日放开限行。这实在是个惊喜,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让我们拍手称快,奔走相告!

我住在汉阳七里庙,上班在武昌中南,经常三镇跑。从长江大桥限单双号开始,我每天都要算日子,有时候车都快开到桥上了,才猛然想起限行,急出一身汗,因为不小心走错日子,还吃过几张罚单,我一直期盼着,哪天能放开限行。

当年两座桥之所以限单双号通行,是因为武汉交通还处于发展阵痛期,过江途径少、压力大,长江大桥、江汉桥容易拥堵,限行是为了让更多人得到方便,是为了更好的交通秩序,所以我们都很理解、也很支持。只是对于像我们这样,每天都需要开车过桥的上班族而言,出行便利还是受了影响的。

如今武汉地铁通行联网,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越来越多的地铁直穿江底;鹦鹉洲大桥、二七桥、杨泗港大桥、月湖桥、知音桥、古田桥……长江汉江上一座又一座大桥通车,过江隧道都有两条,车流不用集中在一座两座桥,过去不得不扎堆走长江大桥的情况,现在几乎看不到了。那么,单双号限行,今天还有必要吗?

这些年,武汉市一直努力改善交通条件,提升通行服务,先后取消了ETC及部分桥按车牌尾号单双通行的规定,市民拍手叫好。那么,在放开长江大桥和江汉桥单双号限行这件好事上,咱们大武汉能不能步子迈大一点、放开一点,干脆周一到周五同样不限单双号呢?毕竟对于上班族而言,周一到周五开车过桥才是刚需,这个期间便民惠民才更加落到点子上。

都市报一向为读者排忧解难,所以看到贵报报道,我第一时间想到向贵报反映,希望我这个小心愿能最终达成!

也祝武汉发展得越来越好,都市报越来越有影响力!

武汉市民陈先生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