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强调切实把监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湖北日报 2019-11-01 09:04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俊杰、代阳)10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为省委党校秋季第一期主体班学员作关于监察法和监察体制改革的辅导报告。

王立山指出,制定和实施监察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我监督、进行自我革命的创制之举,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国家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积极支持参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制机制。

王立山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有效监督。每一位公职人员都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敬畏意识,养成自觉接受监察监督的习惯,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派驻机构、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高校等领域的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法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提高执纪执法效能和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多更好的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