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东站加快建设智慧型车站 智能化设备启用

三峡宜昌网 2019-10-31 16:38

昨日,记者从宜昌东站了解到,该站智慧型车站建设已取得新进展,22台落地电子信息屏、7块车次屏、2台自动服务指路机、电子地标等已投入使用,这也是继“刷脸”进站后又一批智能化设备在宜昌东站启用。

据悉,以前,宜昌东站主要以紫黄蓝绿四色地标,用来区别不同动车组车型和排序方向。旅客进站之后,站务员需要反复提醒,以便乘客找到相对应的候车点和车厢。

如今,宜昌东站正式启用电子地标,所有的地标换成LED显示屏,实行自动定位。旅客进站后只需根据地面上的LED显示屏显示的信息,直接找到所购车票对应车厢的位置,无需站务人员的提醒。

另外,16台电子客票设备正在加紧施工中,投入使用后,旅客在宜昌东站乘车,凭借二代身份证等证件、电子客票通知单或者12306的动态二维码就可“一扫进站”。乘客无论是采用网上订购、人工售票还是自动售票机购票,在购买成功后,都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是否打印行程单以及报销凭证。(记者王英、通讯员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