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地铁规划最新进展出炉

荆楚网 2019-10-28 16:5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兰超)根据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示意图(2018-2035),东湖高新区范围内地铁线路设有8条,包括2号南延线、9号线、11号线、13号线、19号线、24号线、29号线、30号线。2号南延线和11号线东段一期已经通车,地铁11号线葛店段、19号线均已纳入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目前光谷轨道交通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

地铁9号线有望在汤逊湖设站

轨道交通9号线经鲁磨路、民族大道、江夏大道、庙山大道至五里界。初步规划于汤逊湖城际站附近设站。

地铁13号暂未计划向北延伸

规划13号线快速连接东湖高新、武昌主城、汉口主城和大临空板块,同时串联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和天河机场三大对外交通枢纽。

地铁29号线与原9号线规划基本一致

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附近规划了轨道交通29号线。轨道交通29号线与上一轮线网中的轨道交通9号线路基本一致。

地铁19号线拟与规划20号线贯通运营

地铁19号线为市域快线,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线路全长20.6公里,自武汉火车站至高新二路,设站6座,投资171.9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

地铁24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24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地铁30号线尚未纳入建设规划

据了解,轨道交通30号线起于黄家湖,途径高新四路,止于鄂州红莲湖。

光谷地铁时代  地铁公寓成投资首选

随着以上光谷地铁轨道交通线路的不断完工,光谷开启地铁时代让周边公寓价值飙升,成为置业热点。而位于光谷中心地铁11号线豹澥站的公寓产品光谷之星公馆脱颖而出,升值空间及掘金能力更是抢眼。

地铁物业,涨幅可期

光谷之星公馆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重核心区,更将纵览一城繁华,以同步光谷发展之速度,实现前所未有的价值飞跃,区域楼面地价早已翻倍破万。周边多家商业购物中心,行政、教育、医疗单位环绕左右,伴随着光谷地铁线路的落成。未来,物业升值潜力巨大。

地铁商机,客源稳定

光谷之星公馆楼下即是一站式院落商业街,目前已有知名商家武商超级生活馆、中影影美抢滩入驻。地铁11号线规划通达商街,吸纳百万高净值精英在此消费。业主享有“楼上居住+楼下经营”的专属创富模式,与世界500强合伙,做光谷高净值精英人群的生意。

光谷片区吸纳168万高知人群,涌现大量商务、投资、居住等置业需求。区域周边公寓租金涨幅较大,房价涨幅潜力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