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多方联手 破解葛洲坝中学“行车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10-24 08:42

葛洲坝中学内外停车场位置分布及容量。通讯员 供图

城东大道葛洲坝中学路段临停、禁停区域。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飞)10月23日,宜昌高新交警对外发布葛洲坝中学周边道路交通优化整治方案,以解决校园周边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缓解城东大道高新辖区交通拥堵压力。

葛洲坝中学新校区位于城市主干道城东大道的瓶颈地带,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但由于近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港窑路口交通枢纽,及水悦城商圈,车流量极大,高峰期及放学高峰期时常出现拥堵。该路段交通及学生安全备受社会各界及家长、老师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葛洲坝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秩序,葛洲坝中学、南苑街道办事处、高新交警大队、葛中家委会四方联合工作专班正式成立,具体负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工作。

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是此次优化调整的重中之重。经多方协调,葛洲坝中学将开放校内4个、校外1个临时停车区域,共计解决290台车停车需求,国宾花园酒店也将开放停车场车位200个供接送学生车辆有偿临时停放(30分钟内免费)。宜昌交警部门还将开辟规划城东大道(城英路口至高新公安分局段)道路临时停车区,共计解决110台车辆临时停放,专供接送学生车辆凭证临时停放。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在以上停车场、临停区以外道路路口、公交站前后以及斑马线前后区域堪划黄色网格线设置禁停区。完善临停、禁停标志标牌标线,设置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以有效维护学生安全,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畅通区域交通环境。

据了解,宜昌高新交警除每日安排警力护学外,还将对葛洲坝中学安保人员进行交通管理培训,按规定履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职责,协助校外执勤交警做好校门区域车辆引导等工作,有效解决交通管理难题。家长委员会也将根据需要每日安排数名家长在校门口做好学生上下车协助、车辆引导停放、违停劝导等工作。

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有效解决上放学期间交通拥堵问题,宜昌高新交警大队倡议,广大师生、家长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畅通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