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华容区:擦亮监督探头,用好基层监督前哨

荆楚网 2019-10-23 14:14

华容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新明带队到临江乡新港村督导调研“两员”工作情况。(华容区纪委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10月22日,记者从华容区纪委了解到,近日,该区纪委通过走访调研,对全区五个乡镇的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简称“两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督查,促进“两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全面提升。

据了解,为促进“两员”精准履职,该区先后制定了《基层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履职尽责纪实手册》《华容区乡镇(新区)纪检委员管理实施办法》,将纪检业务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今年来,“两员”协助开展监督检查、查办信访件和审查调查36次,发现问题线索13个。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剂‘良药’,也是‘源头活水’。只有擦亮监督‘探头’,创新监督方式,才能推动监督工作由‘虚化’转向具体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