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外职业教育座谈会

荆楚网 2019-10-20 11:27

座谈会现场。(记者 熊子璇 摄)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王焱尧 摄)

嘉宾们参观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及汽车技术服务中心。(记者 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王焱尧 通讯员刘国峰)“我听说中国有句俚语——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外国人讲中国话。”10月19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冈职院”)在建校70周年之际举办了一场令人难忘的中外职业教育座谈会。

会议邀请来自菲律宾、澳大利亚、德国职业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黄冈职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就专业发展和社会培训服务两个方面的主题进行探讨。在一片轻松愉快地气氛中,各国的专家学者们畅谈了人生与理想、学业与创业,并逐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为践行探索产教协同“引进来、走出去”的新路径,黄冈职院历来重视与国际院校的合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1年开始引进英国汽车工业协会职业资格标准,2017年与中德诺浩公司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2年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中加合作、中菲合作、中乌合作正在洽谈与前期准备工作中。

职业教育国际化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同,座谈会旨在助推黄冈职院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外,在座谈会当天,黄冈职院还举行了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揭牌仪式,与中德诺浩公司开展了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黄冈职院副校长、二级教授熊发涯说,“在对外交流中,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已经与今天到访的德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