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国只许1人参赛,这个军运特色小项目今天出金牌

长江网 2019-10-19 04:11

长江网10月19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龙德勇)昨天,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场地进行了飞行项目试穿、坐舱实习。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场地负责人介绍,本届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共有9个国家(芬兰、丹麦、瑞典、立陶宛、西班牙、巴西、捷克、厄瓜多尔、中国)参赛,每个国家只允许1名运动员参加飞行比赛。今天将产生1名金牌,同时将产生银牌和铜牌。

据介绍,空军五项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7个大项之一,也是5个军事特色项目之一,1947年诞生于法国,设男子个人、团体,女子个人、团体,飞行比赛等五个奖项,故简称为“空军五项”;比赛项目上区分飞行比赛和运动比赛(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定向越野)两个部分共7个小项。空军五项飞行比赛指低空三角导航,参赛运动员为空军军官和现役军校学员,男、女运动员可以混合竞赛。其规则是:运动员作为领航员参加比赛,指挥飞行员在高度约600英尺的三角飞行航线上飞行40分钟,裁判员在3个检查点从不同的角度对选手进行打分,评判导航的准确性和准时到达的能力,总得分最高者获胜。

空军五项(飞行)是空军训练的有效训练方法,主要测试参赛运动员的任务准备、低空导航和准时到达能力,对于培养、检验飞行人员智能和体能具有现实意义。

空军五项(飞行)比赛是本届军运会最具军事特色的项目之一,是唯一一个在一线部队、动用战场设施的重点项目,比赛军味浓厚、特点鲜明。

根据部署,本届空军五项(飞行)比赛依托现机场,与驻地新洲区政府共同承担空军五项飞行比赛的竞赛组织和场地保障任务,空军某大学负责提供了比赛用飞机和飞行员,中部战区总医院担负医疗保障,空降兵某旅、雷达某旅分别担负直升机应急搜救、低空机动补盲雷达等保障任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目前,根据报名情况,本届空军五项(飞行)比赛共有9个国家(芬兰、丹麦、瑞典、立陶宛、西班牙、巴西、捷克、厄瓜多尔、中国)参赛,每个国家只允许1名运动员参加飞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