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昭君出塞》诗意歌舞剧在兴山盛典发布

荆楚网 2019-10-18 21:52

“寻梦昭君”李玉刚大型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发布盛典在兴山县昭君村举行。通讯员供图

《昭君出塞》是一台融合东方意境与经典传统文化的大型诗意歌舞剧。通讯员供图

《昭君出塞》由李玉刚联合业界顶尖人物共同打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博文 夏禹)10月18日,“寻梦昭君”李玉刚大型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发布盛典,作为兴山县“中秋月圆忆昭君”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和“压轴大戏”,在昭君故里兴山县昭君村隆重举行。

《昭君出塞》是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邀约作品,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历时六年,联合业界顶尖人物共同打磨的一部歌舞剧作品。

2013年李玉刚一行曾来到昭君村采风,实地感受昭君生长之地,在昭君村萌生了创作的灵感。“因为艺术,与兴山结缘,兴山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民族和平,国家富强!《昭君出塞》也是带着这样一种精神走遍了全国乃至世界,我一定要将昭君文化和昭君的和美精神带向世界更多的地方。”李玉刚表示。

据了解,《昭君出塞》是一台融合东方意境与经典传统文化的大型诗意歌舞剧,是一部将多元文化融合、“一带一路”精神重新搬上舞台的唤醒之作,蕴藏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的历史大义和家国情怀。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表示,作为昭君故里,兴山县将持续保持“两地两县”的战略定力,以弘扬昭君文化为己任,坚定不移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与“昭君和亲路”沿线5省37县市、文化艺术界及各大旅游市场主体精诚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把昭君品牌“打响”、把合作交流“加深”、把昭君旅游做强做大。

《昭君出塞》全剧分为“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篇章,讲述了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等候命运的宣判,到感悟生命、升华大爱、成为草原之母的传奇一生,引领观众从全新角度重新认识王昭君。发布活动现场,李玉刚携剧中演员表演了《昭君出塞》中的片段《灵山》与《翱翔》,让现场来宾先睹为快。

据悉,10月19日晚19:30《昭君出塞》诗意歌舞剧将在宜昌五一剧场浓情上演。此次《昭君出塞》世界巡演最远将去往美国圣地亚哥、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将蕴含民族大义的中华文化精神传递于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