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黄石,科普胜地

荆楚网 2019-10-22 18:39

10月31日,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化嘉年华即将在黄石市大冶湖核心区举办开幕式。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贾跃明充分肯定黄石持续推动科普活动的做法,并表示将组织行业内资源给予中国黄石第三届地矿科普大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自2017年起,黄石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这一次盛会,黄石市将进一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从单纯的会展向打造文旅新业态转变,由黄石矿博园单元体向三园三馆的多元体转变,由单一地域向全域互动转变,由官方品牌向市场品牌转变,实现多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旨在打造集科普、研学、旅游及矿物晶体加工、鉴赏、交易为一体的地矿产业发展聚集地,擦亮黄石“中国科普胜地、世界地矿名城”城市名片。

图为:黄石恐龙园正在建设中。黄石文旅局供图

图为:黄石恐龙园开园后,游客络绎不绝。黄石文旅局供图

图为:矿博园内,多彩矿晶整齐陈列。黄石文旅局供图

图为:古生物化石吸引众多游客目光。黄石文旅局供图

图为:游客带着孩子观看恐龙化石。黄石文旅局供图

图为:地质博物馆内,学生来研学旅游。黄石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