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完成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

楚天都市报 2019-10-18 15:44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通讯员陶惠君)记者从武昌区获悉,湖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通报表彰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突出集体和个人,武昌区民政局被评为全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突出集体。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国情调查,2014年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开展以来,武昌区民政局牵头精心组织,完成地名成果入库、整理,历时2年多,完成资料收集、外业核查、地理实体及地名标志位置测量、地名语音及视频采集工作。本次普查工作,武昌共采集11大类62个子类地名信息2980条,测量地名经纬度信息2980条,其中图解地名信息509条、实测信息2471条,采集地名信息照片、视频、录音等多媒休信息4582条,制作地名标志登记表203份,形成了不少地名文化成果及信息化成果。

地名普查是摸清地名底数详情的重要途径,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国情调查,对于提升国家和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介绍,今年以来,武昌区对69条无名道路申请命名,这些新路名的设置既确保“好找易记”,又注重优雅好听,道路命名中还充分注重挖掘该区域的历史渊源,在文化方面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