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飞中国”机组空降石家庄栾城机场

中国新闻网 2019-10-18 15:27

“环飞中国”机组空降石家庄栾城机场 李明发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8日电 (李茜 俱凝搏)“来啦,来啦!”17日16时40分许,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天空中缓缓降落下一只“飞鸟”。两位老人小心翼翼地打开舱门,略显“笨拙”地走下机舱,尽管有些疲惫,但接过前来迎接的孩子们送上的鲜花后,立马露出了笑容,热情地与孩子们交流、合影留念。

这两位老人是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杨元元、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于延恩。两位老人正在进行“不忘初心、通航中国”环飞活动,使用的是珠海市海卫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SkyTrek天恋”飞机。

两位老飞行员安全落地 李明发 摄

据悉,该环飞活动于2019年10月8日从珠海首飞,计划1个月绕中国环飞一圈,全程预计9254公里,经停12站,最北至黑龙江漠河折返,南北温差最高可达40摄氏度。石家庄栾城通用机场是其中一站。恰逢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举办,环飞活动沿途宣传此次航展,并于航展期间降落栾城机场,同时在航展期间举办一场以“环飞中国”活动为主题的通用航空交流论坛。

由于降落前栾城机场比较繁忙,两位“老飞行员”在机场上空转了两圈才落下来。杨元元说,我国通用航空发展潜力巨大,国家非常重视通用航空发展。他们作为飞行员愿意趁身体条件还允许的时候多飞一飞,为我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在谈到如此高龄坚持环飞的动力时,杨元元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航空情怀,尽管退休了,还是希望中国各方面的航空事业发展得更好。他说,我国运输航空已经发展得很好了,但通用航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希望通过环飞,深入了解我国通用航空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给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我国的民用航空事业真正能做到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

石家庄作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起步最早、发展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具有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明显优势和广阔空间,正致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打造“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航展新格局。弘扬航空文化,传递航空精神,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方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