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十堰日报 2019-10-18 14:00

本报讯记者彭飞全正报道:10月17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市行政中心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谱写新时代十堰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不负时代重托和人民期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专题党课。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十堰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

张维国指出,自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切感受到,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张维国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查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大局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和反思原因,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细化实化举措,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张维国强调,能不能真刀真枪地抓好问题整改,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重要标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和“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整改落实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穿起来一体推进,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即知即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结合、改进作风与提升能力相结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以坚定的自觉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过硬的举措抓整改,用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逐一整改、清零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交账。以规范的制度抓整改,在建机制促整改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有关制度,用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为整改落实提供坚实保障。以严实的作风抓整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落实不走样、不走过场、不打折扣。

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聆听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