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应届生首份工作热衷大企业

楚天都市报 2019-10-18 10:25

图为:招聘会现场

    昨天下午,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千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不少毕业生表示,毕业后首份工作还是想去大公司,毕竟在大公司里历练机会多,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也能帮助自己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华为招聘受学生追捧

    “公司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补贴+奖金,还有‘五险一金’和商业保险等。”昨日,世界500强华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代表宣讲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信息时提出了上述薪酬待遇。

    招聘方负责人透露,对应届毕业生,企业会提供颇具吸引力的薪酬和节日关怀、团队建设等。此次招聘岗位有体验店顾问、服务技术顾问、终端培训师等。他们招聘更看重毕业生的业务能力,这次招聘并没有限制专业,只要热爱消费电子行业,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强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华为作为一家技术起家的企业,既需要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也需要踏实肯干、功底扎实的技能型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内座无虚席,连走道都站着闻讯而来的学生。武职就业工作负责人孙俊透露,“今天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超过1000人。”

求职应结合人生规划

武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7301班韩雪伟告诉记者,他的梦想就是进入华为,对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他更看中的是能否增长个人经验。如果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即使薪水不太高,他也想去大胆尝试。同样,通信技术专业17303班张灿也表示,她的个人职业规划是去大公司,有更多机会与行业大佬们交流学习,也有利于建立行业人脉。

    “此次是华为在我省高职学校的首场专场招聘会,”武职就业工作负责人孙俊透露,近年来,武职作为华为公司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的三所定点合作院校之一,与该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5月,武职被授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华为合作开启了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每年,武职有100余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华为。”

    对于毕业生首选大企业的选择,就业指导老师表示,在一些发展前景好的小公司,可能需要身兼数职,也能锻炼做事的能力,因此,应届毕业生选择第一份岗位时,不能以规模大小一概而论。择业的关键是要清楚自己未来想要什么,从中冷静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