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今天重燃战火 最后5轮走向如何?

广州日报 2019-10-18 11:03

经过近一个月的停赛,中超第26轮今天重燃战火。对于冲超和保级两个集团的球队来说,最后5轮将面临冰火两重天的考验。每一场比赛的结果或许都会对中超最后阶段的排名形势带来影响。

北上广三强处境各不同

榜首北上广三强,目前广州恒大依然领先国安1分、领先上港3分,本轮中超最受注目的当然是这三强的战绩。连续6场不胜的恒大面临巨大压力,本轮做客深圳佳兆业,如果不能全取3分,那么将会直接危及争冠的目标。对恒大来说,过去这个休赛期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受国家队40强赛的影响。下周三,恒大还将主场面临亚冠东亚区决赛次回合的生死战。在本周与富力的一场热身赛中,恒大在三外援齐齐上阵的情况下竟以0比4输球。面对为保级而战的深足,恒大这场比赛实在不轻松。

本轮与榜首争夺局势有关的还有国安主场对阵上港的强强对话。从赛程上看,上港最后5轮只有两个主场,而且要客场接连挑战国安和恒大,争冠的困难程度远大于穗京两队。但就今天的京沪一战来看,上港反而略占优势。

国安与上港最近4次交手全部落败,国安本赛季风光一时的10连胜就是被上港终止的。2017和2018赛季中超,国安也连续在工体输给上港。在过去的两场40强赛,国安的后腰王刚、池忠国都是主力、李可也有上阵,李磊则有伤在身不能上阵,国安的韩国中卫金汶哉也随韩国队参加了40强赛。更受影响的是,因为中国足协刚刚下令国奥队要展开一个月的长期集训,国安阵中的重要得分手张玉宁被抽调。相比之下,上港方面受影响不如国安严重,只有颜骏凌、艾哈迈多夫和阿瑙托维奇在间歇期被各自国家队征召。国安如要超越恒大必须本轮拿下上港,而上港同样希望把争冠悬念延续下去,因此两者必有一番恶斗。当然,两队如打平,对恒大来说或许是更好的结果。

天海深足展开保级大战

保级方面,北京人和目前落后倒数第二的天海6分,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席位。天海和深足这两支倒数第二、第三的球队目前仅有1分之差,他们之间从本轮开始将展开残酷的保级血拼。

深足在间歇期因为在补赛中主场输给申花,目前已不存在太多周旋空间。最后5轮,深足还要碰恒大和上港,处境比天海艰难。本轮,他们在主场对撼近况不佳的恒大,势必全力争胜。

天海在间歇期经历了巨变,主教练朴忠均“下课”,李玮锋成为球队的实际掌舵者,国门张鹭又因为酒驾而彻底报销本赛季。本轮与卓尔的比赛,李玮锋迎来了执教首秀,而且他将与卓尔主帅李铁上演前国家队队友的一次较量。天海虽然最后5轮的赛程比深足更具优势,但李玮锋能否摆平天海此前内部的众多矛盾?相比之下,李铁率领的卓尔早就完成保级任务,他们本轮客场对阵天海后,接下来则客场打深足,其比赛态度也将直接影响最后的保级局势。

至于中上游球队,鲁能和苏宁都有望争夺联赛第4,本轮他们分别对阵富力和华夏,结果难以预计。本轮还有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申花主场对阵一方,昔日的“连沪争霸”虽然已成往事,但申花主帅崔康熙再度迎来前东家则充满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