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扶贫 行业扶贫 社会扶贫 大冶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黄石日报 2019-10-18 09:31

黄石日报讯(记者 殷珂)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大冶在会展中心广场开展以“精准扶贫、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近年来,大冶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完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坚持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市困难群众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贫困人口社会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扶持政策实现全覆盖,困难群众住房得到有效保障,百万城乡居民喝上优质一类水,全市55个贫困村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产业格局。到目前,大冶全市已脱贫9677户、19613人,55个省级贫困村全部出列。在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大冶获得优秀等次;“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经验获得国务院扶贫办肯定,并予以推广交流;刘仁八镇龙凤山庄被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评为世界12个旅游减贫典型案例;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大学生“村官”汪学东荣获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新闻人物。

大冶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精准施策、精准推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全市困难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