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魏轶力追忆韩爱萍:难忘那届全运会,她带我们冲冠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19-10-18 01:18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徐平)2002年从海外归来,在受邀担当湖北羽毛球队主教练及教研组组长,以及总教练期间,韩爱萍不仅挖掘并培养出了王晓理、赵芸蕾等多名国手,而且湖北省羽毛球运动员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得了8个冠军,一个全运会冠军。

作为这唯一的一个全运会冠军的得主,前世界冠军魏轶力犹记得当年的一幕,那是最让我难忘的一届全运会,是她带着我们冲冠成功!

魏轶力告诉记者,那是2005年的第十届全运会,她和高崚临时配对,最终力克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诸多强手,夺得了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我们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对,感觉能争个奖牌就已经大功告成了,没想到站到了最高领奖台,这真的要感谢韩导的亲自指点,并灌输给我们的那种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念。”

魏轶力告诉记者,为备战那届全运会,全队前往宜昌的三峡大学封闭集训了20天。“我刚从国家队归来,状态不太好,也对自己没有信心。韩导一直都在鼓励我,并把我的状态重新激发了出来。这虽然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但却让我至今印象深刻。”退役后,魏轶力开始从事羽毛球教练员工作,目前她是国家二队女双组的主管教练,“韩导从小就是我的榜样,现在我也在从事教练员的工作,希望能像她那样,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