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盼女足姑娘夺冠,外地球迷凌晨来汉为军运会加油

长江网 2019-10-18 01:18

中国女足首战开门红,3:0胜韩国队。 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马万勇 王亚欣)有中国队出现的主场就是不一样!17日15时,武汉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1号球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这是中国女足在本次军运会上的首次亮相,而主场优势的主要体现当然是看台上球迷们的加油助威声。最终,中国女足不负众望,3:0击败韩国队,赢得军运“开门红”,也令数千名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欢声不断。

河南球迷凌晨4时起床坐火车来汉看球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 记者李永刚 摄

14时50分,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中国女足首场小组赛的观众席就几乎满座,现场红旗飘扬,不少观众还自发带着条幅、小红旗和手拍板来为中国队加油。

老黑、阿金和老三是“闺蜜团”,她们凌晨4时起床,坐清早5时50分的火车来武汉,看军运会女足比赛。阿金介绍,她们都是10号娄佳惠的球迷,所以谈起娄佳惠擅长的脚法、习惯的位置如数家珍。当这次得知娄佳慧要参加军运会女足比赛时,就立即与朋友们相约前来支持。

刘先生从呼和浩特来汉出差,这位铁杆球迷只要是中国队发动进攻机会时,他都会从座位上跃起身,大呼“加油”。刘先生说,他几个月前就知道军运会将在武汉召开,因此特别更改行程,专门留出时间来看球。“这次来武汉感觉变化很大,城市市容整洁,市民和志愿者也热情友爱。”

退伍军人刚下飞机就赶来助威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 记者李永刚 摄

比赛精彩,现场球迷们同样欢声不断。杨正波在球迷圈的外号叫“光头杨”,他介绍自己是“龙之队”球迷(中国足协承认的官方球迷协会),一个人就顶一支队伍。在他的带动下,每到中国队射门时刻他就会活跃在观众席最前方,带动大家喊“加油”。

杨正波说,中国队在哪里比赛就会跟在哪里,自己是退伍军人,1971年入伍,兵龄18年,因此对中国军人组建的球队很有感情。他为这次比赛设计了口号“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我们的目标是胜利”。在他的带动下,全场不时响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

海军工程大学的近百位师生也前来观赛。观看比赛的大学生们均为现役军人,他们称,军运会展现了军人的拼搏精神、忘我的奋斗,值得了解和学习。一旁6岁的小男孩瑞瑞在看过比赛后,和妈妈说“军人姐姐们太厉害了,我长大了也要当兵。”

中国队主教练赛后感谢球迷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 记者李永刚 摄

在现场3000多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场上的中国姑娘们也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场仅仅7分钟,杨丽便形成单刀之势,一脚低射远角拔得头筹。而场上的进球也同样激发了观众们的热情,一时间球场内欢声雷动。广州来汉的张先生说:“中国队整场控场表现不错,特别是第一个进球,率先破门让大家一下兴奋起来。”

资深球迷田俊对于女足比赛特别熟悉,他特别提到,中国队虽然首战获胜,但所在的小组还有美国队和德国队,所以接下来的较量依旧会很激烈。在谈到自己对于女足姑娘们的期待时,田俊兴奋地说道:“希望中国女足能在军运会赛场上勇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军运会主场的热情氛围也深深地感动了中国军运女足主教练赵争春,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还有不少部队官兵,他们的呐喊助威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