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落地就微信加好友,军运会各代表团期待推荐武汉好去处

长江网 2019-10-18 01:19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尹勤兵 吴天琦)17日,长江网记者注意到,不少国家军运会代表团成员为了交流方便,入乡随俗用起了微信。

负责接待意大利团的志愿者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有一张临时手机卡,大家为了方便联络,随团技术和官员不少人,都下载注册了国际版微信,“大家加一下好友,以后的比赛日程安排,好随时通知交流。”

意大利的随团记者Davide表示微信他用得很熟。

意大利随行的两位媒体人员Marco和Davide已有微信号,当即还拿出手机和长江网的记者成为好友,添加好友时,Marco本想用“号码搜索”功能,但Davide比他更精通微信的用法,找到自己的二维码,一扫就立刻成功。他们表示,在比赛之余有机会也想在武汉逛逛走走,也欢迎我们通过微信和他们交流,推荐武汉的好去处。

两位外媒记者说,因为工作原因,微信是他们交流沟通中的好帮手。虽然在意大利国内用的人不多,但这次来还是愿意尝试中国的各种新鲜事物。

蒙古代表团运动员Tegshbayar告诉记者:他来到中国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坐高铁也坐了很多次,上个月他还来武汉比赛,武汉给他的印象非常好,微信等一些社交软件用起来也挺方便的。

天河机场货币兑换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军运会代表团集中抵达,但相比平时并没有明显增大的换汇需求。这可能与组委会精心准备,运动员们事先有电子支付的计划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