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大家子组团看女排比赛,亲属中曾有中国排球国手

长江网 2019-10-18 01:20

武汉这一大家子组团看女排比赛。 记者康鹏 摄

长江网10月17日讯 10月17日19:00,军运会女排中国队对巴西队赛前,看台上,一大家子人吸引了长江网记者的注意。

8个大人,一个五六岁的小孩。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长江网记者上前打听得知,其中一位女士,是湖北籍中国排球老国手张仁江的爱人——于玲。

张仁江1979年入选国家队,曾是80年代中国排坛风云人物。“从他们那届男排开始,提出振兴中华,那是排球的黄金年代,拿过两届亚运会冠军。”

张仁江在球场一直打到1999年,42岁才从湖北男排主教练兼队员的位置上退下来,现是武汉体育学院的教师。

作为“排球夫人”,丈夫经常在外打比赛,于玲是其坚强后盾,“虽然很辛苦,但他能代表中国参赛,我很自豪。”

此次军运会,张仁江在排球项目中担任技术官员,儿子张悦在军运竞赛处工作。17日晚,一家人在同一个体育场内,却不能相聚。

“为中国队加油!为武汉加油!”5岁半的幼儿园大班小朋友郑子汉喊道,说出了一家人的心声。(记者康鹏 通讯员 王娅 李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