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黄冈日报 2019-10-16 10:13

黄冈日报讯(通讯员潘小娟)10月9日一大早,罗田县医保局办公室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退休职工许靖明和老伴黄国桂专程送来了用大红纸打印的感谢信。他激动地说:“我们的慢性病年度审核已经办好了,住院报销的费用也到账了,我和老伴在家没出门,就能享受到你们提供的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许靖明夫妇俩都是已退休十几年的老职工,随儿女长期异地居住,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经常住院治疗,行动十分不便。以前为了办理特殊慢性疾病年度审核和报销费用,需专程从居住地回罗田,因年长体弱,费时费力,很不方便。今年9月份慢性病申报审核工作开始后,该局工作人员闫刚主动电话联系许靖明,加他微信,告知可以全程代办相关手续,报销的费用直接打入他提供的银行账户。这让许靖明和老伴省去了舟车劳顿,就轻松地按规定报销了医疗费用,办理了特殊慢性病年度审核。为了感谢医保局经办人员的的真情关爱和贴心服务,他们夫妻俩送来了感谢信。

今年以来,罗田县医保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下真功,抓细节,全局上下广泛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集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方便和实惠,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便民服务大厅,该局坚持办事公开、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全程代理服务,按照“边学边查、立行立改”的要求,进一步精简和完善了医保工作规范和办事程序,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便民服务指南》,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一看便知,一目了然,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同时,针对一些异地居住的年长体弱的老人,开展全程代理服务,简化相关程序,最大限度方便其就医住院治疗和费用报销,变“让老百姓跑”为“替老百姓办”,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