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女排比赛明天开打,中国八一女排明晚迎战美国队

长江网 2019-10-15 21:43

《新闻联播》之前报道了武汉军运村开村,中国八一女排袁心玥站在队伍第一排,刘晏含站在第二排,她们姿势笔直,标准的军人风范。(视频截图)

长江网10月15日讯 长江网记者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排球竞赛日程已经确定,10月16日上午开始第一场比赛,由巴西对阵加拿大队。

这也是本次军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标志着军运会进入“竞赛时间”。10月16日19时30分,中国代表队——八一女排将迎来第一场比赛,对阵美国队。

10月3日,八一女排正在进行赛前训练。记者康鹏 摄

据悉,女子排球是军运会热门项目之一,有来自巴西、加拿大、荷兰、法国、德国、朝鲜、美国等国的代表队参赛。比赛从10月16日开始,10月22日晚举行决赛。

八一女排是本次军运会女排项目的夺冠热门。之前的军运会上,曾夺得过一次冠军,两次亚军。

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巴西队。在前两届军运会上,这支队伍接连夺冠。还有朝鲜队等,都是强劲对手。

“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表示。

据悉,八一女排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最低身高超过1米80,有不少人曾获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

“女排精神”鼓舞八一女排

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在世界杯冠军颁奖仪式上,袁心玥、刘晏含笔直站立地敬军礼。(视频截图)

9月29日,日本大阪,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拿下世界杯冠军。现场,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女排精神”让全国人民欢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