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秋晒 品土灶 乡村农事体验受市民热捧

2019-10-15 17:17

记忆里,你是否会有这样一幅画面:秋收的季节在黄灿灿的田间收割,熟悉的旧房子,泥土堆砌的土灶,翻山越岭搬回去的柴火,大大的铁锅,袅袅的炊烟,噼里啪啦生火堆的声音,揭开锅盖香气四溢,调皮的孩子偶尔还会在灶膛里藏上几个红薯,等饭做好时,红薯也出“锅”了,直接掰开就吃,满口生香,回味无穷......这便是很多人对于儿时土灶的记忆。10月14日,该场景在黄陂花海乐园呈现。

这种让市民回归田园,让城里人下乡体验农事生活的新举措受到江城市民热捧。近日,黄陂花海乐园推出的田间地头看秋晒、做农事、乡村土灶厨艺大比拼活动受到市民热捧。一个个大簸箕里面堆放着辣椒、萝卜、黄陂糍粑、豆丝等;而在乡村土灶区,‍‍复古大灶一字排开,让人看一眼就心生欢喜,方桌、圆桌、板凳整齐地摆放着,田园菜地的亲切之感扑面而来,浑身散发着浓浓的淳朴乡村气息。昨日,来自武昌、汉口等地的百余家庭在此做土灶饭、采摘蔬菜、 挖红薯、掰玉米,体验乡村的农耕乐趣。家住汉阳的王先生一家五口首次来此尝鲜,妻子扶着灶头烧火、凑柴、噘起嘴巴吹火,孩子用扇子扇火、用火钳掏锅洞,老人们则品尝着他们劳动的成果。一家人在这场秋收的农事体验中乐不思蜀。

据黄陂区官方数据统计,2019年10月1日至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210.02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各大景区推出的二次消费项目成为景区创收的主力军。而花海乐园通过土灶、乡愁、农事体验等形式揽客的举措也成为该景区创收的主要途径,该形式的新鲜感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认同。来自武昌区的李先生感慨到:“我们一家人围着一个老灶台、谈论那些悲欢离合的家事、重温六七十年代的生活,让我们怀旧往事。也想起我的老父亲的一句家训 :人要实,火要虚,做人要脚踏踏实才能赢得尊敬获得成功,而孩子来这里熏陶农耕乐趣、体验田园土灶文化,田间摘菜和家人一起亲自动手下厨不仅让他们珍惜了幸福生活,促进了情感,也能寻味乡愁、重温美好回忆”!

       据介绍,花海乐园景区近期还将陆续加大投入,扩建农事体验和土灶区域,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乡村土灶和农事体验活动,让广大家长带着孩子旅游的同时,也可以体验到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