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打造湿地慢城 核心景区绿道明年5月前迎客

湖北日报客户端 2019-10-14 16:31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郭占军)让生活慢下来,让心灵静下来。10月12日,湖北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宣布,国内首个湿地慢城在武穴市武山湖启动,核心景区慢城绿道将于明年5月前建成迎客。

武山湖湿地慢城位于武穴中心城区东北部,规划面积51.77平方公里,总投资14.4亿元。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湿地慢城依托武山湖湿地,融合慢城元素,计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环湖公路、环湖绿道和环湖景观带等,打造生态湿地慢旅游文化体验。

作为湿地慢城的核心景区,环湖绿道将建设22公里绿道和11万平方米南广场。目前,南广场已开工建设,绿道将于下月开工。建成后,除供市民游客休闲慢走外,还可用作马拉松赛事和国际A级自行车赛道。“慢城”不是一座城市,而是对一个区域特点的概括。与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同,慢城有更多绿地、广场供人们休闲、娱乐和交流。目前,全球有上百个城市被世界慢城组织授予“慢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