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发布 周大福领跑榜单

联商网 2019-10-12 11:09

10月11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首次发布了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

据悉,此次榜单是中国连经营协会参照国家统计局的分类,借鉴国际经验和市场实际情况,将时尚零售企业分为:服装服饰鞋履家纺类、金银珠宝首饰类、护肤美妆类进行汇总分析,统计研究了上市集团的财务报告、企业提报数据,按照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统计排列出2018年中国时尚零售企业百强榜。

根据统计,2018时尚零售百强企业总营收为6515.67亿元。其中服装服饰鞋履家纺类百强企业总营收3728.27亿元,占2018年全国鞋帽服饰、纺织类限额以上企业零售总额的27%;金银珠宝首饰类百强企业总营收1974.29亿元,占全国金银珠宝限额以上企业零售总额的72%;护肤美妆类百强企业总营收为813.11亿元,占全国规模以上化妆品企业零售总额的31%。

周大福凭借586.91亿元营收领跑榜单,老凤祥、安踏位于榜单二、三名。

榜单前十名中,服饰企业共计6家,分别为安踏、绫致时装、迅销、百丽、海澜之家以及搜于特,金银珠宝收拾类企业两家,分别是周大福、老凤祥,护肤美妆类企业两家,分别是百雀羚、屈臣氏集团。

附:2018中国时尚类零售企业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