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排查整改“饮水难”“行路难”

湖北日报 2019-10-12 07:56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通讯员王德华、李君亮)10月5日,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湖瓢村,清澈的水从村民张绍美家的水龙头汩汩流出。至此,该村589户全部喝上了自来水。

3年前,湖瓢村铺设了自来水管,但由于缺乏资金,一直没有实现“户户通”。近一个月来,梁子湖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聚焦村民饮水行路难,检视问题,立查即改。

针对饮水问题,全区以镇为单元,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逐村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后,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区水务水产局局长贺立同说,全区有6个村与湖瓢村一样刚刚通了自来水,还有9个未能实现“户户通”的村,将在今年内完工。

此外,梁子湖区排查出6条“断头路”。国庆前夕,连接太和镇陈太村与大冶市金山店镇向阳村的“断头路”通车。此前,这里的路只有3.5米宽,周边乡镇村民开车出行不便。为此,梁子湖区筹资180万元,将路加宽至6米。

“其余5条‘断头路’计划在年底全部整改到位。”区长蔡和林说,全区今年以来已投入3000多万元,修复边沟120.48公里、坑槽2万平方米,安装安全生命防护波形护栏3.17公里,完成了总计约63公里的乡村道路提档升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