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按下快进键

荆楚网 2019-10-09 20:05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为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10月8日,团风县组建5个督察专班,对全县10个乡镇和22个县直单位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公开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当面交办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改快改。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个,追责问责3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16人。“此次成立的督察专班,无疑是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按下快进键。”团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全面进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团风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督促协调。各乡镇相继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部署及推进会议,深入动员部署,全面寻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此外,为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一改到底,团风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各级各类反馈问题逐项梳理细化,建立了“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

同时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项”的要求,该县积极开展“两不愁三保障”自查活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限期整改,把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与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以严格执纪问责倒逼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