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站一场”开展多样外语培训,这个窗口去年底已提供双语服务

长江网 2019-10-09 14:35

长江网10月9日讯 “Welcome to Hankou Railway Station. What can I do for you? ”在汉口火车站的一号窗口,售票人员邓婧在这里提供双语服务,平均一天要接待八到十位外籍旅客,最近更多。一号窗口是汉口站去年底开设的双语服务窗口。

邓婧在双语服务窗口 通讯员邱晟 摄

“我所在岗位开展了军运会的口语培训,主要针对外籍旅客来我们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购票等业务时需要用的词汇,短语表达和句子。我们还专门制作了针对外籍旅客的售票服务手册,让外籍旅客更加了解车站,也增加对武汉的美好印象。”邓婧说。

军运会即将到来,邓婧既兴奋又紧张。“作为一个武汉人,到时候一定要到现场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作为铁路人,邓婧希望通过军运会能让外籍旅客了解中国高铁并爱上它,也爱上武汉。

除了汉口站组织外语培训外,武汉火车站也组织了英语沙龙活动,武昌火车站专门邀请外籍留学生到车站开设英语培训班。

湖北机场集团线下外语授课

在天河机场,湖北机场集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330名一线服务人员、志愿者提供以英语为主,日、韩、法、俄等其它语言为辅的外语培训,已持续了半年。目前,已举办线上微信课堂539次,线上直播课300余次,线下集中授课11次,还有线下应用课供员工学习。

湖北机场集团线下培训

“我们围绕机场问询、值机、候机、安检等不同岗位的需求,以及军运会期间接机、场馆介绍、志愿服务等内容展开定制化英语培训。“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330名学员被分成11个班授课,培训内容被制成了口袋书发放,教材上传至在线学习平台,员工可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相关负责人说:“培训开始以来,很多学员从最初不敢开口到现在能用外语和老师语音对话,外语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记者王谦 通讯员程思琪 邱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