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房产证做抵押 樊城一男子被骗8万元幸被警察追回

荆楚网 2019-10-08 22:13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冷晓冰)8万元被借后,借款人消失不见。民警一路追踪,辗转多地,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张先生追回被骗的血汗钱。10月4日上午,张先生带着一张红底黑字,1米多高的手写喜报再次来到中原派出所,以此感谢民警。

手写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4月27日,中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被朋友借款8万元,现在朋友消失,用于做抵押的房产证也是伪造,希望民警能帮忙追回被骗财物。

接到报警后,中原派出所立即组织专班开展侦查。根据调查,嫌疑人胡某与受害人张先生曾共同在某市场做生意,两人经常有金钱上的往来。因之前胡某还款都很及时,加之有房产证做抵押。张先生便毫无疑虑地将8万元借给了胡某。从此之后胡某便消失了,而胡某提供的房产证查询后发现是伪造,张先生赶忙报警。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展开进一步侦查。原来,胡某在找多人借款后,生意失败,房屋早已抵押给别人,因怕追债,便潜逃至外地。民警多方走访调查,终于得到一个有用的消息——胡某可能在十堰至神农架沿线的某县镇开超市。

得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赴十堰,一路往神农架方向摸排。数日后,仍没有胡某消息。无奈,民警只能先行返回襄阳。回到襄阳后,民警仍没有放弃对这个案件的侦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0日,中原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嫌疑人疑似在武汉出现,民警迅速与武汉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确认嫌疑人胡某身份后将其抓获。9月28日,专班民警赴武汉将胡某成功带回襄阳,为张先生追回被骗的8万元血汗钱。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