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6319万人次游湖北 同比增长10.4%

湖北日报 2019-10-08 08:28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今年“十一”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7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319.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1.99亿元,同比增长10.4%和11.25%。其中,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23.2万人次,综合收入8.69亿元。

今年是我省“文旅融合”第一年,“文旅+”成为假日文化旅游的主基调。各地充分发挥“以文彰旅、以旅扬文”的优势,通过挖掘文化节庆、农耕民俗、郊野露营、工业遗产、体育活动、健康养生、教育科技等各类资源,以融合业态呈现出的一系列研学游、乡村游、深度游等文化内涵丰富、节庆色彩浓郁的各类文化和旅游产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9月下旬开业的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以中华历史文化和荆楚文化为创意基础,通过高科技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表现形式植入主题乐园,受到游客青睐,7天接待16.11万人次。黄石矿山公园推出彩虹滑草、井下探幽、迷宫乐园等九大主题活动,共接待3.5万人次。阳新枫林地心大峡谷开展地质科普游,成为鄂东网红“打卡地”。枣阳推出汉文化研学之旅,隆中景区非遗展示等项目,让广大游客体验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魅力。

城市夜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一大亮点。在武汉,“两江四岸”灯光秀,不仅充分展现桥跨大江、东湖绿道、武汉光谷、楚河汉街等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夜色之美,更拉动了周边商圈。武昌司门口户部巷、汉口江汉路步行街,每晚游客如织。根据携程旅游大数据统计,国庆期间武汉成为热门旅游网红城市,湖北省博物馆接待游客超过14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40%。国庆前三日,汉口、武昌、汉阳江滩日均接待游客50万人次,峰值达70万人次。

此外,此前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发布的“荆楚乡村旅游十大美景”“荆楚乡村旅游十大主题线路”,极大地拓展了国庆期间游客出行选择。在武汉各大乡村游景区,市民和游客体验了田园采摘、帐篷露营、特色民宿等各种乡村休闲乐趣。鄂州环梁子湖各农家乐、餐馆纷纷迎来美食体验客流高峰,特别是梁子湖螃蟹受到游客一致好评。襄阳市襄州双沟添安采摘园每天近千人采摘葡萄,感受丰收的味道。另外,天门、潜江、仙桃也成为周边游客乡村丰收游的热门之地。